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市公安局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座谈会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5-17 09:05:09 】 【 来源:攀枝花交警

640.png


  为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5月16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座谈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唐堃杰出席会议并做点评。全市公安机关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支队各交警大队、车管所、机关科室负责人,以及45名警风警纪监督员、社区群众、司乘人员、运输从业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向人民报告”的方式,向警风警纪监督员、受邀社会各界代表,报告了全市公安机关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情况。参会代表就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其他问题和公安交管工作、公安交警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市公安局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逐一做了现场答复,并对所有意见建议进行收集汇总。警风警纪监督员、受邀社会各界代表还对全市公安交管工作及交警队伍建设进行行风测评,填写了专项整治问卷调查表。随后,市公安局督察支队负责人通报了近期明察暗访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短板。

  

  最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唐堃杰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对各位警风警纪监督员、受邀社会各界代表热烈的欢迎,对各位警风警纪监督员、受邀代表长期以来对公安交管工作和公安交警队伍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公安交警是与群众生活联系紧密和社会关注度高的警种之一。市公安局党委和全市公安交管部门欢迎人民群众监督举报,帮助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市公安局党委有决心、有措施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希望各位警风警纪监督员、受邀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理解和支持公安交管工作不断发展,为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添砖加瓦。

  

  就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问题线索收集。对监督员和受邀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虚心接受、积极整改、及时反馈,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进一步深入开展线索收集和自查自纠,对重点执法领域进行“全面体检”,确保问题查纠触及本质,见人见事见典型。二是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坚持凡查必改、凡改必实、凡改必督,对查摆问题要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相关责任人,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同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制度建设贯穿专项整治始终。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工作。要注重信息沟通与宣传引导,向社会充分展示整治工作的决心与成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四是持续深化队伍管理。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采取全方位、筛网式、滚动式检查,将队伍管理落实到工作和生活的各种环节,加强内部各项制度的规范和完善。要改进执法方式,坚持规范、文明执法,始终强调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使公正执法真正体现在每一个执法环节中。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