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盐边公安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5-17 08:49:10 】 【 来源:平安盐边

640.jpg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别经济犯罪手段的能力。5月15日,盐边县公安局联合县金融办、县税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邮储银行、攀枝花市农商银行等部门深入辖区各点位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640 (1).jpg


  “遇到发鸡蛋、送牙膏等小礼品,顺便告诉你明天几点几点到哪里集合,有更高的礼品给大家,如果可以带其他人来,额外送鸡蛋,这种话一定不要信,千万不要去。”“如果遇到有人以送礼物给你要求扫码或者下载APP,这时候一定警惕。”......活动中,民警及各部门工作人员向来往的群众现场发放宣传科普手册和读物,介绍各类经济犯罪的本质和特点,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提升了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开展“法律进企业”宣传活动,举办以“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向企业宣讲相关法律知识及案例,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切实护航企业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以“护学岗”为契机,从贴近青少年实际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阐述和剖析引诱青少年参与犯罪的手段、伎俩及青少年如何抵制、防范犯罪的常识。让学生及家长了解非法集资、传销等犯罪的特点及法律知识,切实增强了学法、知法、懂法的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达到小手拉大手的目的。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