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东区公安工作会召开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3-02 09:22:33 】 【 来源:攀枝花平安东区

微信图片_20230302092130.jpg


  3月1日上午,东区公安分局组织召开东区公安工作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派出所分会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廖春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支部班子成员、受表彰奖励民辅警和家属,以及部分民辅警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征主持。

  

  会议组织观看了2022年东区公安工作宣传短片,通报了分局2022年目标绩效考核结果,宣读了表彰奖励通报和决定,并为2022年度公安工作成效突出单位和个人代表及家属进行了颁奖。

  

  炳草岗派出所、政工科、风控办和民警代表何佩朋、辅警代表李杰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东区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市公安局党委“一三六六”总体工作思路和区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锚定“晋二争一”目标,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实现了公安业务和队伍建设全方位发展、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相关工作获得省公安厅、市政府和市公安局主要领导肯定,荣获全市公安机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成效突出单位。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全局上下要切实树牢大局观念、首位意识,充分认清复杂形势,准确把握发展机遇,坚持因势而谋、乘势而上、聚势而为,积极把重大机遇转变为发展势能,全力实现东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贯穿“一条主线”。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持续抓好政治忠诚、党建工作、正风肃纪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全警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落地“三项工程”。实施“服务保障共同富裕试验区、做实做好‘深耕善治’东区篇章、高水平推进平安东区建设”三项工程,全力推动东区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建设“四大体系”。要紧盯当前理念、机制、措施、能力等方面与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不适应等问题,加快推进“实战化职能体系、专业化打击体系、规范化执法体系、精细化管理体系”等公安现代化体系建设,实现警务工作转型发展。

  

  锻造“四警铁军”。要围绕省公安厅党委提出未来五年需提升的“七种能力”、市公安局党委培养“六个能手”的要求,坚持“严明纪律正警风、以练为战提警能、爱警暖警聚警心、展示形象励警志”,持续推进东区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会议还就全国“两会”安保维稳、一季度目标绩效“开门红”、创文攻坚、安全生产以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