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生死10秒!他坠下瞬间民警紧急出手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01 10:41:20 】 【 来源: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1月28日农历大年初七晚,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大渡口派出所民警王波与协警谢才友驾驶警车巡逻途至渡口桥中时,突然发现大桥护栏处有一男一女。女子站在桥栏内,手紧紧抓住桥栏外男子的手,男子身体正在往桥下坠。女子正哭着大声劝说男子。

  

  “不好,有人要跳桥。”王波与谢才友立即停下巡逻警车。打开车门翻过大桥内隔栏,快速朝对方跑去。

  

  跑到女子身边,王波伸手去抓护栏外的跳桥男子,没想到手一滑没抓住。

  

  王波连忙再次俯身一把抓住男子的腰身皮带,将想轻生的男子拎起来,在协警谢才友和女子的协助下,奋力将男子从桥栏外拖拽回桥栏内人行道。

  

  经询问,想跳桥轻生的男子张强(化名)与拖拽他的女子是夫妻。当天因一些家庭琐事,张强酒后与家人发生了争吵,晚上9点过,因一时想不开,张强跑到渡口大桥上想跳桥自杀,被跟随而来的妻子一把抓住。

  

  “谢谢你们,警察同志,如果不是你们及时赶来,他就没命了……”女子激动道,说她已经筋疲力尽了,如果民警再晚10秒钟,她就拽不住张强了。

  

  随后民警将两人带回派出所,经过值班民警的耐心开导和劝解,张强终于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