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新春夜外地老人走失 民警联动20分钟找回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1-30 09:16:09 】 【 来源: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N[L](MN3%Y%KI2Q`JA$14JI.png

  

  2023年1月22日,春节期间,一名外地来攀枝花过冬的老人在与家人看灯会时,与家人走散。接到报警后,执勤民警快速出动,仅用20分钟将其寻回。

  

  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攀枝花市米易县因灯会显得格外热闹,在米易县过冬的许多外地老人纷纷与家人一起上街逛灯会。

  

  晚9时,正在执勤的交警接到一名女士求助,称其实从外地来米易县游玩看灯会的,10分钟前,她去厕所,不料出来后发现父亲张某走丢了。她沿街找了一会儿,均未看见。

  

  接到求助后,民警一边安抚张女士,一边立刻通过对讲机和工作群将求助信息扩散。各执勤点位和巡警立刻行动起来,二十分钟后,消息传来,另一个街口的执勤交警发现了走丢的老人张某。并让老人在街边花台坐着等候。

  

  执勤交警当即让焦急等待的群众坐上警车,把他们送到走失的老人张某身边。询问之后,才知道老人市贪看夜晚景色和灯会,情不自禁边走边看,才与女儿和孙子、孙女走失。

  

  米易公安提醒市民:米易灯会还未结束,逛灯会时,请照管好身边的老人和小孩,一家人在一起,才是最好的新春!


  黄勤 苏勇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唐万贵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