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花城“藏蓝”警旗飘 攀枝花市公安局举行“升警旗•温誓词”仪式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1-10 16:33:3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微信图片_20230110163250.jpg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2023年1月10日,在庆祝2022年人民警察节活动会上,攀枝花市公安局在局机关大楼操场举行“升警旗•温誓词”仪式。

  

  180名民警庄严肃立,齐声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强出席仪式。

  

  2022年以来,攀枝花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辅警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决策部署,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接连战胜多重挑战,聚焦“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部署开展七大攻坚行动,全力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梯次推动各项重点任务顺利过桥、平稳下桥,以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坚决夺取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全胜完胜。

  

  2022年,攀枝花市全市公安民辅警在市委市政的坚强领导下,科学应变,准确把握各类风险规律性特征,因时因势优化调整工作措施,有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重心由“防感染”向“保健康、防重症”的转变,顺利实现“五个零发生”,连续54个月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以“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重拳严打突出违法犯罪,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多个领域取得喜人战果,以雷霆声势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平安建设迈向更高水平,攀枝花市成为全省唯一入选2022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地级市。先后7个月被省公安厅挂“红榜”通报表扬,特色做法获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领导肯定性批示122次,在全省作经验交流发言13次,公安整体工作质效向全省前列迈进。

  

  2022年,攀枝花市公安局夯基强本,扎实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创新开展“温馨家访”“双长历练”“双推活动”,推出“组织帮扶•警属安心”解忧工程、“绿色通道•警属共享”就医机制、“相约28•警属同台”表彰仪式等特色暖警举措,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增强,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周强副市长要求攀枝花市全体公安民辅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发扬三线精神,践行新时代攀枝花精神,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着力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奋力推动全市平安建设迈向更高水平,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公安力量,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当天上午9时许,攀枝花公安局还举行2022年人民警察节荣誉授予仪式,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为2022年新入警的5名民警代表授装。

  

  周强副市长分别为光荣退休的民警代表授予公安民警服务成就荣誉金质、银质奖章和证书、为晋升警衔的民警代表颁发警衔证书。受到表彰奖励的5个集体代表和5名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攀枝花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为立功受奖先进集体代表、个人代表及家属颁发奖状、证书、鲜花。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