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攀枝花公安举行“向人民报告”: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指数连续5年上升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1-10 16:34:4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微信图片_20230110163354.jpg


  1月9日,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攀枝花公安组织召开“向人民报告”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集中通报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厅党委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工作举措成效,总结盘点2022年度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亮点、成效。

  

  发布会通报了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有关情况。

  

  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紧扣市委总体发展战略和四川公安“一三五七”发展战略,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统揽,拼干劲、拼作风、拼实绩,各项工作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实现了综合绩效从全省垫底向全省前列的飞跃,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指数连续5年上升。

  

  一马当先夺取大考完胜

  

  2022年,攀枝花公安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超常部署、超常推进、超常保障,全力以赴排除风险、化解矛盾、清零隐患,确保了“本地不出事、风险不外溢”,安保大考全胜完胜。面对百年疫情考验,闻令而动、逆向冲锋,成功确保省、市多轮疫情平稳渡过,有力服务了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一鼓作气交出平安答卷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派出所长、社区民警全部进乡(镇)、村(社)班子,实现“社区一民警两辅警”“农村一村一辅警”和人民调解员入驻城区派出所“全覆盖”;治安防控效能持续提升,盗窃、电诈案件同比分别下降33.3%、19.9%;破案打击质效大幅提升,4起命案实现全破,成功侦破“7·8”涉黑专案、涉案金额达23亿余元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涉案金额达11亿余元的串通投标案、“4·15”特大制售假冒伪劣日化用品案、“9·09”特大跨省贩毒案等一批大案要案。

  

  全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攀枝花市召开,相关经验在全省交流推广,全市连续54个月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实现了暴恐案件、个人极端案事件、危爆物品流失炸响案事件、人员伤亡森林火灾和公安监所事故“五个零发生”。

  

  一心为民服务民生发展

  

  2022年,攀枝花公安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高效办理“川渝通办”“跨省通办”业务6700余起,全面实现城镇落户“零门槛”、企业首套印章“零成本”、全生育周期登记办证“一窗办”、客货运车辆业务“方便办”;连续16年开展“流动车管所”送考下乡,惠及群众1万余人次,节约办事成本8000余万元;推出《服务保障稳住经济16条措施》和《深化“放管服”改革10条便民利企措施》,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合作共建做法入选全国100对典型事例。

  

  积极推动全民反诈工作,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下降19.9%,及时止付、冻结涉诈资金3.47亿元,守好了群众的“钱袋子”。

  

  一严到底锻造精兵铁军

  

  2022年以来,攀枝花公安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全面实施队伍强基固本“六大行动”,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攀枝花市公安民警“八小时外”活动监督管理办法》,创新开展“温馨家访”活动,队伍管理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

  

  次第开展集中训练、岗位练兵、比武竞赛、红蓝对抗等素质强警工作,7个警种比武成绩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实战练兵“定期考”排全省第1名,“抽检考”“对抗考”排全省第6名。

  

  大力开展争先创优工作,公安部命名的“李志韡”工作室在该局挂牌成立,先后获得全国一级看守所、全国一级强制隔离戒毒所、全国一等车管所、全国公安系统优秀基层单位草场派出所、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龚林斌、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杨霞等“国字号”荣誉,65个集体、259名个人获得各级表彰奖励,队伍“优”的形象不断彰显。

  

  2023年,攀枝花公安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四川公安“一三五七”发展战略,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服务保障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公安力量。

  

  发布会还通报了2022年全市公安队伍建设有关情况。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