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致敬·人民警察节】生于1.10,忠于110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1-08 15:53:20 】 【 来源:平安攀枝花

  警营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生日被赋予了别样的意义,这一天就是1月10日警察节。

  

  生于1.10,忠于110,出生不同年代,却有着同样的使命,是缘分也是荣耀,是责任也是担当。

  

  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第三个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他们诉说心声……

  

微信图片_20230108154829.png


  攀枝花市公安局综合科  杨璐坤

  

  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也是我的43岁生日。从警24年,没有惊心动魄的侦查破案故事,在办公室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履职尽责、默默耕耘。每一个警察节,我都会想起,这不仅是我的生日,也是我的使命,我将用忠诚、奉献和热情,踏实走好从警路。

  

微信图片_20230108154834.jpg


  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东华派出所  李宇洲

  

  参加工作满两年了,回望从警的这两年里,我依旧清晰的记得2022年2月23日中午,接到一群众欲轻生的警情后,我和同事迅速赶到现场,看到站在阳台欲轻生的群众,当时情况非常危险,但是我们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冲上八楼,奋力将欲轻生群众救下,心中充满了成就感和责任感。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也是我的25岁生日,我希望自己能够像前辈们一样,迎着艰险,奋勇前行,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微信图片_20230108154837.jpg


  攀枝花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  周俊

  

  从警20年,一路走来,感慨万千,忙碌也充实,有着烦恼却也一直快乐着,我真的为自己能穿这身警服深感荣耀。自2021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我想到从此自己的生日与这个光荣的节日共同庆贺,我欢喜鼓舞,心潮涌动。难忘无数个大年三十或初一舍弃家人在岗位上度过;难忘小长假在如潮的人海中拖着浮肿的双腿站岗执勤,最难忘的就是和同事们一起加班加点的日日夜夜,近10年的刑警日常,更让我心细如发、坚如磐石,也养成一生正气、嫉恶如仇的性格,但我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与群众心连心。

  

  20年的风雨警察路,让我收获满满,也感悟良多,我深知头顶熠熠警徽有无限重任。既然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选择了牺牲,选择了一家不圆万家圆!选择警察这条路,我无怨无悔,甘愿奉献,只为将警察荣誉实现。

  

微信图片_20230108154839.jpg


  攀枝花市公安局盐边县局网安大队  闵刚

  

  1月10日,对我来说是一年当中最重要的日子!这一天不仅仅是我的生日,更是“中国人民警察节”。从警之前,我总认为所有壮烈的言辞和举动都要有轰轰烈烈的理由,以为高唱的凯歌离我们很远,但从警14年来,我了解到全国各地有无数战友在日日夜夜平凡而伟大的公安工作中失去了生命,我才发现身穿这身警服就意味着牺牲和奉献。14年来,每年的1月10日我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和战友们一起度过,时光流逝,过去的记忆已渐渐模糊,但单位领导一次次送来鲜花、战友们一次次捧来生日蛋糕为我庆祝生日的美好记忆,依然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在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的同时,我也感到身上的责任更重了。曾经,我们没有自己的节日,却在每一个节日坚守岗位,尽心尽责;如今,我们有了自己的节日,更会在每一天坚守如初,矢志奉献。我会接过前辈的责任担当,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坚决守护好人民警察的荣耀与荣光。

  

微信图片_20230108154844.jpg


  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大渡口派出所  侯睿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人民警察,就是为了护佑一方平安而负重前行的人。

  

  从警24年来,每次过生日都是110(警察节),有着无比的自豪感和荣誉感。为了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我付出的再多也是值得的。现在自己的儿子考上了四川警院,也将进入警察队伍,希望能早日实现三代人从警的愿望。作为警察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时刻告诫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将责任、使命融进血液,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微信图片_20230108154848.jpg


  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  杨洪江

  

  1月10日对我来说是个与众不同的日子,它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同时也是我36岁的生日,又是一年的平安写进了2022的历史,又是一年的坚守扎根在基层交警大队。从军人到警察,从部队到警队,十年的从警生涯 早已将平安的墨水涂抹在了数不清的日夜,也早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刻在了心底。值此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我想对自己说 :“新的一年,我一定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严守工作纪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为攀枝花的交管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继续将平安的墨水书写在未来的篇章。同时也祝福广大战友警察节快乐!

  

微信图片_20230108154852.jpg


  攀枝花市公安局米易县局湾丘派出所  吕阳

  

  2008 年9 月参加公安工作,至今已有 15 个年头,我的工作是日常巡逻和接处警,维护辖区内的治安秩序,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1月 10 日,既是我的生日,也是人民警察的节日,对于这一天我感觉非常自豪和荣幸,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对每一位人民警察的最大的激励与鼓舞,我要以此为动力,勇于担当作为,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继续在未来的工作中努力奋斗,为平安米易的建设做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微信图片_20230108154854.jpg


  攀枝花市公安局情指中心  陆柯均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我感到万分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感受到责任、使命和担当。作为公安队伍中有着14年警龄的一员, 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既是我的节日也是我的生日,深感荣幸之时我也会继续将忠诚刻写在我从警生涯,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不断奋力拼搏、不辱使命、实现自身价值的崇高追求,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