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攀枝花市仁和区仁和派岀所荣立集体二等功!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1-06 15:58:13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四川省攀枝花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仁和派出所成立于1952年,是攀枝花市成立最早的派出所。所内现有民警40人,辅警25人。现管辖1镇1乡(仁和镇、中坝乡),包含8个居民社区委员会,11个村委会。作为一个团结奋进、朝气蓬勃、作风顽强、纪律严明、富有战斗力的集体,全所人员团结一致、奋勇争先,先后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优秀基层单位、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攀枝花市公安局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公安机关“最强支部”;荣立集体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集体嘉奖2次,成功创建成为全省首批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期间,该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围绕“六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总体目标,紧盯“过河”目标、强化“过桥”要求、做实“过硬”保障,紧扣“研、打、控、严”四个字要求,确保了辖区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与安保维稳各项措施落实。2022年11月,被省公安厅授予集体二等功。

  

微信图片_20230106155555.png


  紧扣目标、细化部署,以最高站位抓实工作推动

  

  提高站位抓部署。坚持以最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部署要求,多次召开会议,明确工作方向,细化工作措施,清零风险隐患。细化方案实举措。围绕《全区公安机关“七大攻坚战”任务清单》和《全区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十项攻坚工作机制”》等工作方案,结合派出所工作实际制定了细化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将责任压实到每一个民警、辅警,确保各项安保工作落到实处。加强部门联动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内加强案侦、社区各警种协作配合,确保每一项任务、每一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对外密切与上级各部门各警种及各友邻单位的沟通交流,确保工作有机衔接、高效运转。

  

  细致排查、主动作为,以最严要求排查风险隐患

  

  抓细重点人员管控。全面盘点在册“存量”、滚动排查“增量”、精准追踪“变量”。派出所会同镇(街道)和村(社区)排查矛盾纠纷16起、化解14起;梳理重点警情132条,研判并妥善处置风险警情12条,确保了辖区内“民转刑”“刑转命”案事件零发生。盯牢突发事件管控。组织警力对华芝广场、国潮风情街、烧烤城等人员密集重点部位开展24小时巡防控逻,做到公众安全隐患主动发现,及时消除,确保突发案事件一旦发生即能得到快速处置。

  

微信图片_20230106155602.png


  点面结合、把牢关口,以最实举措确保隐患清零

  

  抓紧矛盾摸排化解。针对征地拆迁、房地产开发、非法集资等易产生涉众型社会矛盾和不稳定因素的领域,持续开展了三轮次的全面梳理排查。同时深入排查化解婚恋、家庭、邻里、债务等矛盾纠纷,加强矛盾疏导、教育稳控,化解矛盾纠纷14起。有效防止了“民转刑”“刑转命”案件、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的发生。抓实警情治理盯办。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期间,仁和派出所共接处警1064起,其中受理为行政案件27件刑事案件12件。派出所班子高度重视各类敏感警情、案事件及各类涉稳风险的研判处置工作。落实专人对2021年以来110重复警情涉及人员、案件梳理研判。同时,建立警情通报研判制度,每日早点名时对警情情况进行通报,对警情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对涉校、涉警舆情,掌握工作主动权。抓牢隐患排查治理。按照“不遗不漏、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要求,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寄递物流、洗浴等行业场所登记管理和治安检查,登记管理率达到100%。开展集中清查行动3次,出动警力180人次,检查各类行业场所400家次,责令整改隐患10余处,压实主体责任。对公共娱乐服务场所、五小门店和旅店业加强监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3处。

  

  积极作为、重拳出击,以最大力度打击违法犯罪

  

  加强显性布警。合理编排机关下沉警力搭配派出所巡逻组,开展街面巡逻,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设置2个治安卡点,严密市域圈层查控,盘查车辆1000余两、人员2000余人。严打违法犯罪。紧盯“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重大警情,组织精干警力快侦快破。2022年9月26日以来,查处行政案件27件,行政拘留9人,破获刑事案件1件,移送起诉1人,追回群众损失148600元。强化合成作战。主动与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指挥中心等部门加强联系,积极争取警种部门支持,深挖违法犯罪线索,确保打击质效。

  

  严肃纪律、严管队伍,以最强战力确保大局稳定

  

  严格战时思想。组织全警开展“三项体检”、全覆盖谈心谈话,认真开展“温馨家访”活动,对队伍开展全覆盖摸底排查,对存在风险隐患的民警落实帮扶管控,确保隐患清零。严格战时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双岗值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宣传纪律。开展“国庆我在岗”及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宣传活动,及时宣传展示民辅警安保工作中的点滴和先进事迹,激励斗志、鼓舞士气。

  

  仁和公安宣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