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人民公安报报道:攀枝花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26 09:20:29 】 【 来源:人民公安报

  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以下简称“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四川省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战法,严查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出动警力1.6万人次,出动警车7832辆次,开展酒驾醉驾查处集中统一行动48次,共查处酒驾醉驾行为276起,刑事拘留117人,行政拘留159人,全市涉酒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62.5%。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攀枝花公安交管部门针对全市酒驾醉驾多发区域和重点路段,开展不定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查缉行动。行动中,他们集中优势警力,在重点路段集中设点,对过往车辆做到“逢车必检、逢疑必测、逢违必究、逢患必除”,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针对驾驶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侥幸心理,攀枝花公安交管部门扩大查处覆盖范围,优化查缉手段,确保整治无死角、零缝隙,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为深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他们全面启动农村道路“两站两员”工作机制,启用乡镇交管办38个、劝导站394个,积极推动派出所协助交通安全管理,提高检查密度、频度和效率,推进农村地区酒驾醉驾整治常态化,有效遏制农村地区酒驾醉驾多发势头,让酒驾醉驾成为人人不能碰、不敢碰、不想碰的高压线。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