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全市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动员大会召开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20 09:26:04 】 【 来源:平安攀枝花

微信图片_20220920092427.jpg


  9月19日,攀枝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动员大会,深入贯彻公安部、省公安厅系列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紧盯“六个严防、三个确保”总目标,激励全警以最高站位、最实举措、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攻坚战、决胜战。

  

  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强出席会议并与35个部门负责人签订“攻坚战军令状”。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黄芝晏主持。

  

  会议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工作方案》,市局指挥部办公室、“风控办”、分局局长、派出所所长和基层民警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是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刻不容缓、压倒一切、必须打胜的一场大仗、硬仗、政治仗。当前,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决胜阶段,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辅警要以最高政治站位、最强政治担当,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起来,坚持一切为了党的二十大、一切围绕党的二十大,全警动员、尽锐出战,切实做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以攀枝花的绝对安全、绝对稳定策应全省、全国安保维稳大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一要突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风险防控“四句话”“三为三要三强”和“四预”工作要求,以“七大攻坚战”为重点,聚焦人、事、地、物、网等关键要素,出实招、用实功、抓实事,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各项重点工作。二要做强保障,严格落实叶寒冰副省长“做实‘过硬’保障”的工作要求,对照省厅、市局各项攻坚机制,立足职责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实化人、财、物保障支撑措施,重点强化“六项战时保障”,全面汇聚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硬仗的强大战斗力。

  

  会议要求

  

  行动要快。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迅速将省厅、市局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民辅警,研究、细化具体的落实举措,分解任务、强化责任。

  

  工作要细。市局各相关警种和分县局要,立足实际,细化实化本单位的工作方案。每一项工作都要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工作进度、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

  

  责任要实。各牵头警种要跟进督导、全程掌握情况,及时发现和就解决各类问题和困难。各分县局要负责区域统筹,把任务细化到点、到事,责任到岗、到人,时间到旬、到日。各级基层所(队)要坚决执行市局党委部署要求。两级“督考推”办要强化督导,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通报、及时考核。

  

  信息要灵。坚持工作报告制度,严格落实重大报告请示制度,发现紧急情况按要求第一时间层级报告。

  

  纪律要严。要严明战时工作纪律,严格战时队伍管理,严防队伍违规违纪和涉警负面舆情事件的发生,对顶风违纪的人和事,坚决严查重处。

  

微信图片_20220920092450.jpg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组负责人,各分、县局以及市局各警种、部门双正职领导、中层干部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分县局、各派出所。市局1001会议室、交警支队、监管支队、特巡警支队设分会场。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