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调研全市“六无”平安村(社区)创建工作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09 10:24:20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1109102333.jpg


  11月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前往东区、仁和区,实地调研全市“六无”平安村(社区)创建工作。

  

  调研中,季雷先后前往东区东风社区、长寿路社区和仁和区弯庄社区、渡口社区,实地察看了社区综治中心建设、实体化运行和“雪亮”工程视频监控运行,详细了解社区“六无”社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社区在扫黑除恶常态化、禁毒社会化、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开展情况。

  

  季雷指出,“六无”平安村(社区)建设是平安建设的重要载体、市域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和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要求,加快推进“六无”平安村(社区)建设,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促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攀枝花建设迈上新台阶。

  

  季雷强调,要牢固树立“平安建设是大事”理念,以“六无”平安村(社区)创建为抓手,聚焦“无黑恶、无毒害、无邪教、无命案、无重大安全事故、无群体性事件”硬性标准,抓实抓好基层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以领域的“小平安”从而有效助推全市社会环境的“大平安”,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要始终坚定“群众利益无小事”思想,以命名“六无”平安村(社区)为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平安建设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工作体系机制,有效夯实平安攀枝花建设基层基础,全面提高社会组织、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从而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