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0-28 18:06:45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1028180548.jpg


  10月27日,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开展自学,会上采取重点发言的方式开展了集中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政法系统要按照中央、省市安排部署,以最强领导、最快行动、最大力度、最实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法系统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

  

  要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于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以实际行动彰显忠诚可靠的政治品质,坚决确保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要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融入政法工作中,始终坚持“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法工作就深入到哪里”,主动跟进服务保障全市“四个一批”等重大项目建设,为推动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实施保驾护航、增添动力;

  

  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自觉强化高度政治警觉和深度忧患意识,统筹开展反分裂、反渗透、反暴恐、反邪教、反间谍斗争,充分发挥人民防线组织作用,全力推进“平安四川南大门”建设,不断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水平;

  

  要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攀枝花建设,以建成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契机,主动发挥政法作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在安全保护、权益保障、服务品质等方面需求,统筹推进好全市政法“六大工程”建设,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法治攀枝花建设,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核心价值追求,坚持以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为动力,坚决破除一切影响制约司法公正的顽瘴痼疾,不断净化执法司法环境,大力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着力打造一支过硬政法队伍,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持续完善政法队伍监督管理制度体系,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纪律要求,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为攀枝花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