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调研全市律师行业工作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15 17:05:40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0915170350.jpg


  9月1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调研全市律师行业工作。

  

  调研中,季雷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卓乐、广聚、明炬(攀枝花)律师事务所和花城律师党建示范基地、律师文化陈列室,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三个律师事务所、市律师行业党委的工作汇报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季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依法治国作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并多次对律师工作和律师制度改革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近年来,中央、省、市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事关律师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给律师行业发展带来良好机遇,为广大律师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既创造了有利条件,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季雷强调,全市广大律师和管理人员要充分认识当前律师行业面临的良好发展机遇,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放在首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律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执业行为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大局大势中,紧紧围绕全市重大战略部署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打造律师行业品牌。

  

  季雷要求,要重视律师工作在加快我市经济发展、推进依法治市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律师法律顾问作用、法律专业优势,始终聚焦社会热点,更好地运用诉讼和非诉讼手段,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助推全市经济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要不断强化律师队伍素质建设,加强培训、加强关爱、加强监督,不断提升律师队伍能力素养,不断营造良好执业环境,切实把牢“管控防线”,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定力坚定、大局意识强、守纪律有作为的新时代律师队伍。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毅,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