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而言之”第3期丨刑事诉讼管辖问题梳理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4-16 09:15:28 】 【 来源:攀枝花检察

1713229982683.jpg


  4月15日下午,攀枝花检察“检而言之”大讲堂第3期在市检察院11楼会议室举行。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许志以《刑事诉讼管辖问题梳理》为题,深刻阐释了管辖问题是刑事诉讼活动开展的基础,也是刑事诉讼活动合法开展的前提。在司法实践中,公检法机关可能会出现无权管辖、越权管辖、管辖异议的情况,辩护律师和当事人也常在刑事诉讼中提出管辖权异议,理顺刑事诉讼关于管辖的法律规定对于依法开展刑事诉讼活动尤为重要。许志结合他多年的刑事检察实务经验,特别是个人所办案件,以刑事诉讼管辖的三种类型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全面梳理立案管辖、审判管辖及指定管辖的法律规定、法理基础及适用范围等,重点讲解了指定管辖的适用情形、应遵原则和常见问题。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