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攀枝花市检察机关、攀枝花学院联合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4-16 09:51:54 】 【 来源:攀枝花检察

  为切实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4月11日,攀枝花市检察院联合攀枝花学院组织市检察院及东区检察院干警、攀枝花学院法学院学生代表,共同在攀枝花学院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我一个在校学生能够接触到国家秘密吗?”“使用翻墙软件是违法行为吗?”“在网上和国外的网友聊天需要注意什么?”……面对过往大学生提出的问题,检察干警围绕政治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交流,并结合大学生实施的危害国家安全警示案例向同学们讲解国家安全内涵、重要性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识别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等内容,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更直观地感受到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和学生代表还以悬挂国家安全宣传海报、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有关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