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西区:搭建川渝刑事检察协作平台 深化跨区域检察履职协作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4-12 09:19:18 】 【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检察院

1712884557773.jpg


  4月9日,四川省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检察院与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检察院在西区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交流座谈会,并会签《关于加强刑事案件跨区域检察协作机制》。

  

  西区检察院和渝北区检察院在分别审查起诉受理的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中发现,两地检察机关办理的案件中存在相互关联的犯罪事实,遂相互对接联系,就案件证据收集、管辖问题、跨区域履职等内容进行充分沟通,有效形成办案合力,确保案件顺利办理。同时两院以此次办案合作为基础,促成搭建刑事案件跨区域检察协助机制。

  

1712884572334.jpg


  座谈会上,西区检察院和渝北区检察院的分管院领导分别介绍了本院刑事检察工作情况,双方围绕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检察协作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意见》,就扎实推进两地检察机关在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毒品犯罪,及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实现跨区域一体化检察履职进行充分讨论研究,并达成共识。

  

  下一步,西区检察院和渝北区检察院将以次《协作机制》会签为契机,加强两地检察机关的交流学习,积极构建有效工作机制,形成跨区域办案合力,不断提升双方刑事司法工作质效,服务保障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