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米易县检察院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治宣讲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4-09 09:22:11 】 【 来源:米易县检察院

1712452777478.jpg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师生法治观念,预防校园欺凌。近日 ,米易县检察院“护‘未’安宁”办案团队到米易中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治宣讲。

  

  检察官利用寓教于乐、互动性强的PPT、视频、案例小故事等形式,结合青少年情绪不够稳定、价值观尚未塑形、自我保护能力较弱等特点开展法治课堂,教会学生认识校园欺凌主要行为表现、可能涉嫌的犯罪。

  

  围绕校园欺凌行为的处置、防范、强制报告制度等内容,向师生们宣讲预防应对校园欺凌的具体做法、寻求帮助的途径等,提醒教职员工加强日常观察,有效预防并及时制止欺凌行为。

  

  检察官为同学们送上了青春寄语,希望他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让法律成为他们一生的护身符,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年少时光,勤奋学习,发动青春远航的引擎,立志成为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下一步,米易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聚焦未成年人学法用法需求热点,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创新、丰富普法形式,通过普法活动营造安全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织密预防校园欺凌安全保护网,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