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攀枝花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检务督察工作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4-03 10:10:44 】 【 来源:攀枝花检察

1711937285067.jpg


  3月27日,攀枝花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检务督察工作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航出席会议并对检务督察工作特别是落实“三个规定”有关事项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委《深化治理司法人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问题的重点工作安排》和省检察院《关于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学习宣讲整治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观看了“三个规定”新媒体作品。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但镗宏对“三个规定”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宣讲,并对2024年全市检务督察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检务督察职能定位,了解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检务督察职责内容的变化,从内涵和外延上全面把握检务督察工作的发展方向;二是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牢全面从严治检的职能责任,从“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自我监督”中厘清检务督察工作职责,加强政治督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和纠治“四风”,做实内部审计和警示教育;三是要聚焦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进一步健全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深化落实“三个规定”,及时常态规范开展追责惩戒工作,加强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狠抓案件质量评查;四是要围绕“忠诚干净担当”,努力铸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检务督察铁军,强化理论学习,积极探索建立全市检察机关检务督察人才库,统筹调度、交叉使用人员力量,坚持问题导向,有效发挥监督作用,把检务督察工作做深做实,以求真务实、干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促进检察队伍核心战斗力整体提升。

  

  全体干警签订了《承诺书》,并一致表示,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从严抓好“三个规定”相关精神的贯彻执行,确保常抓不懈、入脑入心,真正将“三个规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促进检察干警依法履职,更好地发挥法律监督积极作用,有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兵主持会议。会前,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进行了在线答题。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