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东区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2-14 09:38:17 】 【 来源:攀枝花东区检察院

  宪法宣传周期间,东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宪在开始、法育未来”宪法宣传周主题普法活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向青少年传递宪法法律的精神价值,让法治信仰在孩子们心中落地生根。

  

  请进基地  “宪”场说法

  

  12月3日,东区检察院邀请攀枝花市花城外国语学校的寄宿学生走进“木棉花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与检察官共同学习宪法法律知识。步入基地,检察官首先通过一则课件让同学们了解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意义,并重点讲解宪法法律地位、赋予公民的权利义务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随后,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各功能区,通过“互动式”问答、“沉浸式”体验让宪法学习更加生动有趣。体验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自觉做遵纪守法的优秀少年。

  

微信图片_20221214093654.jpg


  走进校园  “宪”锋普法

  

  12月1日至4日,东区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分赴攀枝花市江南学校等4所中小学校,向1100余名师生开展法治宣讲活动。检察官们围绕宪法宣传周主题,结合当前社会热点及焦点,引入办理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从维护宪法权威、提升依法维权能力、远离校园欺凌等多个角度为同学们健康成长“支招”,教育引导青少年既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也要自觉抵制不良行为的诱惑,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下一步,东区检察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针对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依托“青芒云课堂”和“木棉花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等载体,设计精品法治课程,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教育引导青少年们自觉做宪法法律的坚定捍卫者和坚决拥护者。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