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东区检察院开展宪法主题开放日活动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2-05 17:36:11 】 【 来源:攀枝花东区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1205173530.jpg


  “这样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特别好,既增强了学生们的宪法意识,又丰富了寄宿生的周末生活......”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邀请攀枝花市花城外国语学校寄宿学生走进“木棉花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和检察官共同学习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同时,该院还特邀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木棉花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里,同学们认真聆听着检察官的讲解,中国法制简史、宪法沙画宣传片、毒品仿真模型、VR沉浸式体验、法律知识答题竞赛等引起了师生们极大的兴趣。在参观结束前,检察官还带领同学们一起进行了庄重的宪法宣誓,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观念,树立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的意识。

  

  “东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扎实有效,基地里的版块内容丰富、案例典型,针对性强,不光适合学生,还适合全年龄段的每一个人。预防犯罪比打击犯罪更重要,法治教育开展得越早,普及面越广,对我们社会越有利......”在随后举行的特邀嘉宾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天玲作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汇报,大家纷纷建言献策,畅言未来发展,省人大代表张颖娟颇有感触的谈到。针对特邀嘉宾提出的意见建议,邓天玲表示,一是对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进一步加大《强制报告制度》宣传力度和监督执行力度;二是进一步拓宽线上“云课堂”普法覆盖面,结合社会热点、不良行为、犯罪倾向等,及时更新普法课件;三是关注进城务工家庭教育薄弱环节,加强与学校、社区的联系,共同为东区未成年人成长提供更强的法治力量。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