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攀枝花西区检方:开展交通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23 16:15:5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微信图片_20221125110736.jpg


  为深入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提高小学生及家长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在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西区检察院联合区交警大队,到市第十八小学共同开展交通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与会干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小学生及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法治课,紧紧围绕步行安全、乘车安全两个主题,以视频、漫画形式详细讲解了斑马线、安全戴头盔、不要乘坐酒驾司机的车等知识。同时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及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状况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驾驶电瓶车不戴头盔、违规载人、逆行等的危害性,通过问答形式和小学生互动,加深他们对交通法律法规的理解,取得了较好效果。

  

  “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开始以来,西区院一直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专项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大力弘扬和宣传法治精神,辖区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均有该院员额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即该院员额检察官、市十八小法治副校长获知学校周围经常有家长驾驶电瓶车接送学生不佩戴头盔存在安全隐患后会同区交警大队开展的专项活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西区院将紧扣未成年人检察职能,能动履职,与学校、教体等部门共同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贺冉婕)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