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省检察院联合工作组赴攀对办案工作区开展检查验收工作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16 21:15:45 】 【 来源:攀枝花检察

微信图片_20221116211504.jpg


  11月15日,由四川省检察院法警总队、第五检察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在攀枝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兵的陪同下,对市院办案工作区开展专项检查验收工作。市院第三检察部、法警支队负责人参与检查验收。

  

  工作组一行先后查看了攀枝花市检察院办案工作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办案场所。通过查、问、找、改多种方式对相关功能用房使用、配套设施设备管理、法警安全履职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验收。

  

  工作组组长廖融冰指出,攀枝花市检察院院党组对检察办案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盯住安全红线、抓牢抓实安全底线,把检察办案安全意识融入检察工作全过程,特别是面临“两房”陈旧、使用年代久的现状,攀枝花市检察院院党组不等、不靠、不拖,结合攀枝花检察工作实际,克服各种困难和阻力,坚定贯彻执行德阳会议精神,在现有条件基础上大力推进“两房”新建工程项目,积极推动办案工作区升级改造、提能增效,取得了明显成效。

  

  廖融冰强调,一是一切检察工作要“从政治上看”,提高政治站位。以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切实把检察办案安全责任扛在肩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严格落实抓细办案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树立“重在防范、核心在人”的安全工作理念和“领导重视是关键、建章立制是基础、规范履职是根本、素能建设是保障”的工作思路,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办案安全工作落地见效。三是牢牢抓住司法警察履职主阵地,把办案工作区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四是努力在提升履职素能上下硬功夫、细功夫、实功夫,更加有力推动攀枝花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梁兵表示,感谢工作组对攀枝花市检察机关在办案工作区建设、管理、使用方面工作的肯定。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此次专项检查验收过程中发现的安全漏洞、风险隐患,防微杜渐、见微知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勇气,持续推动攀枝花市检察机关警务保障工作有新作为、上新台阶。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