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攀枝花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10 09:06:20 】 【 来源:攀枝花检察

  11月8日下午,攀枝花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主持并讲话,与会班子成员结合实际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时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学鉴大家讲”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坚持学用结合,提出贯彻落实措施。要扎扎实实学原文、悟原理、抓落实,结合已经推开的工作和应该推进的工作,在全面盘点、扎实做好今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思考研究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提出具体举措。三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扣最高检“质量建设年”部署要求、省院“三个坚持”“五个进一步”和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对标对表省院、市委考核指标,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绩效任务。四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和省检察院政治督察,抓实整改落实和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对重点执法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严格规范“三重一大”事项,狠抓“三个规定”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推动“廉洁攀枝花检察”建设,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检察政治生态。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