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攀枝花市首届检察听证员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22 21:54:45 】 【 来源:攀枝花检察

  为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需要,更好发挥检察听证在助力法律监督、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等方面的重要作用。2022年9月21日上午,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听证员聘书颁发仪式。来自不同行业的10名听证员代表参加仪式,并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人民监督员到场观摩监督。

  

微信图片_20220922215243.jpg


  仪式由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兵主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丹丹宣读了《关于聘任王燕等105名同志为检察听证员的决定》,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逐一为各听证员代表颁发了聘任证书。

  

微信图片_20220922215248.jpg


  仪式上,刘勃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对受邀担任听证员的各位同志表示祝贺,对市人大、市政协和各行政机关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针对听证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检察听证工作的重大意义。检察听证是检察机关主动转变司法办案理念、接受外部监督的一项制度创新,希望通过广大听证员依法表达监督评议意见,进一步规范检察权的运行、提高监督办案质效、持续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二是增强检察听证实效,协同推动检察听证工作规范化开展。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市检察听证工作不断走向制度化、规范化,案件公开听证已成为全市检察机关办案常态。全市检察机关还将严格按照最高检要求,努力实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听证全覆盖,并协同各位听证员,为解决听证问题探索多维度、多层次的视野和途径,助力提升检察监督能力和水平,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三是发挥听证员智慧力量,推动“法治攀枝花”建设再上新台阶。检察听证是保障人民群众对司法办案活动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听证员坚守公平正义,做好检察听证的“守门员”,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争当检察好声音的“传播员”,做好公正司法的“质检员”,与全市检察机关精诚合作,让公平正义更加可感、可触,切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攀枝花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