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召开 不断把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28 10:37:56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2月27日,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分析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今年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葛晓燕出席会议。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本系统工作进行安排,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就加强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工作意见。


1_副本.jpg


  会议指出

  

  2022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纪委监委的大力支持下,全省政法系统紧紧围绕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为牵引,扎实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工作,政法队伍在革命性锻造中焕发新面貌。

  

  会议强调

  

  全省政法系统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全省政法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压紧压实政法单位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协同落实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充分履行政法条线职能监督责任,全面加强党委政法委监督责任,健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体系。

  

  ——要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抓实以案促改工作,坚决惩治司法腐败。

  

  ——要坚持紧盯重点、持续用力,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

  

  ——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塑造政法职业精神,更好激发政法干警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