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花城 >
东区法院发出2023年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24 09:00:00 】 【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法院

  近日,东区法院大渡口法庭发出了今年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依法对遭受家庭暴力的申请人给予人身安全保护,切实有效防止暴力行为再次发生。

  

  申请人陈某与被申请人张某系夫妻关系,因感情恶化,陈某向东区法院大渡口法庭提出离婚请求。大渡口法庭受理本案后,承办法官了解到张某多次对陈某进行殴打、谩骂、威胁。在离婚诉讼期间,张某依然经常骚扰、跟踪、纠缠陈某。陈某不堪其扰,因担心家人的安危,多次搬家,但张某总能找到其住处。2022年10月18日,张某潜入陈某的新住处,并持刀威胁陈某,陈某选择报警。为保护自身及家人的人身安全,陈某向东区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东区法院接到申请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审查申请人陈某所提供的材料及相关证据,并与其所在的社区和公安机关取得联系,进一步了解双方纠纷情况及家庭暴力事实情况。法官审查认为,申请人的申请,符合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法定条件,遂第一时间依法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保护令签发后,承办法官将该裁定书送达至派出所、妇联、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合力协助及时履行职能,为申请人陈某的人身安全筑起了一道“保护墙”。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