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花城 >
东区:160场3.1万人次青少年聆听法治教育宣讲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23 10:03:40 】 【 来源:非钒钛度APP

微信图片_20230222095808.jpg


  2月21日,记者从东区关工委获悉,2022年,东区坚持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进社区、进村、进学校活动,共举办160场宣讲,3.1万人次青少年接受法治教育。

  

  东区关工委、司法局、教体局联合下发了《关于2022年东区青少年法治宣传进社区、进村、进学校安排的通知》,建立和完善了由街道(镇)牵头组织实施的方案。各宣讲单位以《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等法律为主要内容,派宣讲员进社区、进村、进学校开展宣讲活动。

  

  各宣讲单位按照各自承担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任务与相关街道(镇)、学校对接,采用故事教育、情景模拟、案例分析、组织参观法治教育阵地、线上法治教育公开课等形式开展法治宣讲。2022年,全区开展青少年法治课160场,其中,东区司法局宣讲22场、东区法院宣讲21场、东区检察院宣讲44场、东区公安分局宣讲23场、其他方面宣讲50场;参与的宣讲员共113人,其中“五老”宣讲员70人;3.1万人次青少年接受法治教育,教育覆盖面76%以上。

  

  2023年,东区计划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宣讲100场。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