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花城 >
盐边检察院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21 11:24:49 】 【 来源:盐边检察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氛围,2月16日,盐边县人民检察院深入盐边县国胜乡中心学校开展“法律进学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500余名师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220112247.png


  活动中,检察干警对学生违法犯罪案件、侵害学生犯罪案件情况及案件特点进行分析;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防诈反诈、预防校园欺凌和性侵害等知识,结合真实案例讲授“以法为度、与法同行”的法治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220112249.png


  活动结束后,该校老师纷纷表示,近年来,校园欺凌、校园暴力、校园性侵害等违法犯罪时有发生,部分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淡薄,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的意识还有待增强,检察机关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以案释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效果明显,加深了未成年学生对法律的认识和理解,为他们系好了人生的第一粒“法治纽扣”。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