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花城 >
东区:普法宣传进工地 全面护“薪”暖人心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21 11:00:00 】 【 来源:时尚东区

微信图片_20230221153511.jpg


  2月15日上午,东区司法局、人社局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先后来到五十四湖畔森邻、曲江新鸥鹏建筑工地,现场开展“春暖务工人员”服务行动普法活动和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工地务工人员发放各种保障条例等资料,并就务工人员最关心的劳动合同签订、劳动报酬支付、社会保险待遇、工伤事故赔偿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务工人员在遇到纠纷时及时寻求法律帮助、依法理性维权。

  

  本次活动分别发放宣传册和小礼品各500余份。

  

微信图片_20230220111436.jpg


  “我想了解一下工伤误工费是怎么计算的呢?”务工人员阳天文在活动现场向工作人员咨询自己遇到的问题。在听完工作人员解释之后,他点了点头。“以后在遇到这样的问题我就晓得该怎么办了,非常感谢你们。”阳天文向工作人员表达着谢意,他说,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了解更多的法律常识。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还为务工人员发放了随身携带大容量水杯,让参加活动的务工人员感受到法治关爱。据了解,为做好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推进务工人员权益保障落到实处,司法与人社等部门沟通协作,实现“信息共享、服务联动”,加大务工人员法律援助工作力度。自2022年11月25日以来,东区司法行政系统累计开展专题普法宣传活动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000余份,现场解答务工人员法律咨询120人次。今年元旦、春节期间,东区劳动监察协调处理建筑工地劳资纠纷事件7件,协调足额支付50余名务工人员工资约130万元。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增强了务工人员的维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有效维护建筑领域劳动关系的稳定和谐。”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