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花城 >
盐边:禁毒宣传进校园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15 10:35:20 】 【 来源:平安盐边

微信图片_20230215103340.jpg


  为进一步助力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县”,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工程,全面提升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2月13日,盐边县公安局组织禁毒大队、桐子林派出所、禁毒服务中心走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禁毒知识宣传

  

  工作人员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在开学典礼现场和班级课堂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图片、问答等多种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解禁毒知识从“认识新型毒品、辨别涉毒陷阱、掌握防毒秘笈”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知识;在课堂上以有奖知识问答和趣味游戏环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形状以及危害性。

  

  仿真毒品展示

  

  通过直观、生动、形象的现场展示和体验感较强的参观方式,有效提升了同学们对毒品的辨别能力,打好青少年涉毒“预防针”,让他们对毒品产生足够的“免疫力”。

  

  派发宣传资料

  

  向学生们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和笔袋、毛巾等禁毒宣传品,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远离毒品,争做阳光少年。同时鼓励同学们要争当小小禁毒宣传员,让学生把禁毒知识带进家庭和社区,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盐边县公安局将以学校为阵地,陆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拒绝毒品,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为“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县”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