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花城 >
男子醉酒驾车且未系安全带 遭拿下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13 10:24:05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男子醉酒驾车且未系安全带 遭拿下

  

春节期间 攀枝花查获酒、醉驾52起

  

  卢晓 苏勇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唐万贵

  

  2月4日15时许,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辅警在东区南山岗路段开展常态化勤务工作,其中一辆小型客车的驾驶人因未系安全带被正在执勤的民辅警拦下。在交流过程中,民警发现车内散发出浓烈的酒味,驾驶人称今天没喝酒,是昨天喝了酒。民警立即对驾驶人石某某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为102mg/100ml,涉嫌醉驾。目前,石某某因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已被立案侦查。


微信图片_20230210105744.jpg


  据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遏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春节期间,攀枝花交警持续开展酒醉驾集中整治工作,针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攀枝花交警在重点路段持续开展酒醉驾驶专项整治,对过往车辆做到“逢车必检、逢疑必测、逢违必究、逢患必除”,全面加强重点时段力量覆盖,针对餐饮娱乐场所、农村地区乡镇、集市、农家乐等周边道路,加强勤务部署,形成多波次、不间断的酒醉驾查处整治态势,守护春节平安路。

  

  期间,各大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企业、社区、农家乐等场所,向群众宣讲酒后驾车的成本、酒醉驾后果等相关知识,并普及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强调酒驾醉驾不仅对驾驶员本人的生命安全存在潜在危险,严重时会危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危害公共安全。

  

  然而,一些驾驶员依然对交通法规视若无睹,不顾自身与他人的安全,酒后甚至醉酒驾驶车辆。据统计,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攀枝花全市共查处酒、醉驾52起,其中酒驾39起,醉驾13起。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