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花城 >
盐边法院红格法庭开展“一府一庭两所”联动普法宣传活动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01 10:29:30 】 【 来源:盐边县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30201102833.jpg


  近日,盐边法院红格法庭联合红格镇党委政府、司法所、派出所在红格镇农贸市场开展联合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红格法庭与红格镇党委政府、司法所、派出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现场发放《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婚姻法》《禁毒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400余份,法庭干警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同时还向群众介绍了“一府一庭两所”诉非联动机制、纠纷解决流程及非诉解纷的优点,引导群众结合自身实际需求,合理选择解纷方式维护自身合法利益。

  

  乡村治,百姓安。人民法庭处在基层最前沿,是化解纠纷、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下一步,盐边法院红格法庭将立足审判职能,依托乡村法庭品牌建设,充分发挥“一府一庭两所”诉非联动机制在诉源治理、纠纷化解等方面的作用,把人民法庭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共建和谐美丽法治乡村。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