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花城 >
攀枝花西区公安分局春节期间多举措 森林草原防灭火和耕地保护宣传入眼入耳入脑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1-30 09:12:49 】 【 来源: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攀枝花市地处川滇交界处全年攀枝花市气候独特,属南亚热带亚气候。这里山高林密,具有夏季长,降雨少而集中,日照多,为林火高发地带。

  

微信图片_20230130091153.png


  今年1月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严格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耕地保护工作等重要通知精神,攀枝花市西区公安分局紧盯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落实到行动上,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各方面工作,坚决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抓住2023年春节期间,人流量大、上山祭祀群众多等契机,采用多形式、多举措让森林草原防灭火和耕地保护宣传工作深入人心,达到入眼入耳入脑。

  

  线上宣传 多种媒体各显神通

  

  2023年春节期间,攀枝花市西区公安分局结合辖区冬季风干物燥,极端天气多等具体情况,先通过门户网站、抖音、微博、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持续转发森林草原防灭火、耕地保护知识和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预测预报,让群众随时可见、随时可学。

  

  线下宣传  入眼入耳入脑

  

  充分利用辖区商业聚集地、企业、社区、药店等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森林草原防灭火和耕地保护宣传标语,在农贸市场、高速路口、公告栏、森林防火卡点等地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安放宣传“小喇叭”等,让群众对森林草原防火和耕地保护入脑入耳。

  

  部门联手 面对面联动宣传

  

  春节期间,西区公安分局与林业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乡镇街道等联调联动,在人流量大的商场、超市、广场、菜市场等地开展集中宣传、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民警到各森林防火卡点、祭扫场所、旅游景点、田间地头与巡山护林员、卡点工作人员等共同开展防火督导提醒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为群众做讲解,让不理解的群众清楚森林草原防灭火和耕地保护的重要意义,同时对存在侥幸心理的群众形成威慑。

  

  据悉,春节期间,西区公安分局通过线上各种媒体发布和转发森林草原防灭火及耕地保护宣传信息10000余条;线下悬挂、张贴宣传标语1000余幅,播放宣传语音20000余次,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宣传讲解50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及耕地保护意识,对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耕地保护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曾超 苏勇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唐万贵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