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花城 >
米易县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2-05 17:39:15 】 【 来源:阳光米易

微信图片_20221205173729.png


  12月4日上午,米易县26个相关单位和部门在音乐喷泉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米易县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宪法知识结合起来,通过法治广播、摆放展板、发放法治宣传资料、书写法治对联等形式,对宪法及民法典、疫情防控、反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广泛的宣传。帮助群众学习了解宪法,拉近人民群众与宪法的距离,增强人人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市民伍双琴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知宪法于心、守宪法于行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生活中,我们要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微信图片_20221205173734.png


  据了解,各相关部门将在宪法宣传周中持续推进宪法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社区)、进企业、进宗教场所、进军营、进网络等活动,让宪法精神以灵活多样的形式走进千家万户,深深地根植于每个人的心底。

  

  “依法治国首先要依宪治国,我们将在线上线下开展多种形式宪法知识学习、主题宣传等活动,安排每个村(社区)的法律顾问为所服务的村(社区)开展宪法宣传,常态化开展企业‘法治体检’,让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在米易落地生花,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米易、平安米易。”县司法局负责人说。

  

  县委副书记熊玉兰,县领导谢永胜、徐浚、杨眉参加活动。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