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花城 >
旁听职务犯罪庭审 常鸣反腐倡廉警钟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18 19:10:29 】 【 来源:攀枝花西区政法

微信图片_20221118182439.jpg


  近日,为进一步筑牢廉洁底线、强化忠诚担当意识,发挥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作用,纵深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西区组织政法干警旁听一例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过程,将“庭审现场”变“警示课堂”,让干警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取得了较好效果。

  

  参加旁听的干警全程观看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让旁听人员直观了解被告人的犯罪历程、犯罪心理和知罪悔罪等情况,深刻体会到违法犯罪带来的惨痛教训。这既是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也是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直击干警心灵深处,使干警真切认识到职务犯罪给国家、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危害,增强了干警廉洁自律意识,达到了“旁听一案、教育一批、警示一片”的预期效果。

  

  西区高度重视对政法干警的廉政教育、警示教育,今年以来,已组织政法干警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旁听职务犯罪案件4次,参与人数达100余人。同时,还通过组织政法干警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纪检组长讲党课等形式进一步筑牢政法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展现政法干警的忠诚、干警、担当、作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攀枝花市西区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