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花城 >
东区召开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0-17 11:32:33 】 【 来源:时尚东区

]KY0FFRK_$X9)D5))$NRV%M.png


  10月14日,东区召开2022年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要求,扎实推进东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东区于2020年成功申报为省级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社会心理服务是指应用各种心理学理论及方法,对个人、家庭、团体或组织提供服务,促进个体心理健康和自我发展,促进家庭幸福,提升整个社会心理满意度与幸福感。发展社会心理服务事业既是服务全面健康的重要途径,也是稳定社会发展基础的重要手段,更是经济持续的重要保障。

  

  毛志强指出,区级各部门、各街道(镇)要重视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充分认识加快建设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重要意义,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与平安东区、健康东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推动社会心理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毛志强要求,要突出重点加快省级试点建设,逐步构建符合全区实际,广覆盖、全方位、可持续的社会心理服务长效工作机制。要高度关注重点人群,确保“一老一小”心理健康和完善严重精神障碍者服务工作机制。要积极搭建基层心理服务平台,为居民提供健康教育、答疑释惑、心理咨询等服务。要全面加强社会心理服务队伍建设,积极培养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心理服务,推动东区社会心理服务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引领社会治理整体提升。要加快完善社会心理健康教育宣传体系建设,广泛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实现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

  

  毛志强强调,要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区级各部门、各街道(镇)要全力支持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提供保障,将该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恪尽职守、扎实推进。东区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危机干预机制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加强信息互联互通,持续健全工作机制和考核机制,倒逼工作创新和责任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波,副区长王静出席会议。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