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花城 >
攀枝花市在全省率先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纳入法治政府考评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0-10 17:12:47 】 【 来源:攀枝花日报

  近日,《攀枝花市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考评细则》印发。“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作为攀枝花市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五项年度目标任务之一,在全省率先纳入法治政府考评。这是攀枝花市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进一步规范政府及其部门有关行为,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

  

  考评实行倒扣分制,从审查机制建立、新增政策措施审查、存量政策措施清理、宣传培训开展、投诉举报处理及日常工作推进情况等多个方面,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量化。

  

  考评对象包括各县(区)政府和35个市级行政执法部门,不仅覆盖了县(区)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和市级联席会议25家成员单位,还包括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等行政机关。考评结果计入被考评单位年度法治政府考评得分,报市委目标绩效办统一公示并按程序报审后,纳入被考评单位年度目标绩效考核。

  

  通过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纳入法治政府考评,倒逼和督促各县(区)政府和市级部门认真履行审查职能、规范审查流程、提升审查质效,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地生根,防止政府过度和不当干预市场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