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花城 >
米易:反诈宣传不停歇 警民同心保安宁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15 16:59:45 】 【 来源:平安米易

微信图片_20220915165841.jpg


  田间地头防诈骗,走村入户广宣传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结合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切实提升辖区群众防骗意识,连日来,米易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进村入户,深入企业、学校开展“反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辅警通过张贴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的群众、附近商户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向群众讲解了网络安全及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详细地向群众讲解了如何文明上网、正确使用社交软件,如何防范恶意软件、安全使用移动支付、防止个人信息泄露、预防电信诈骗等网络安全知识,同时指导广大群众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接受群众咨询。

  

  通过开展系列的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也提升了群众的基本防护技能,进一步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网上不良信息,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人人知晓、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为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要贷款先转钱?民警及时劝阻网贷诈骗!

  

  网络贷款需谨慎,个人隐私要保密,陌生电话勿轻信,陌生链接别点击,贷款让你先交钱,那就一定是诈骗!

  

  “同志,我在平台上借钱,平台让我先给保证金,不然就要起诉我...”近日,群众张先生神色慌张的来到丙谷派出所。

  

  经过民警的安抚后,张先生慢慢平静下来。原来张先生因为急需用钱,便想到在网上贷款5万元,对方要求张提供银行卡账号并要求先汇2.5万元,张因没钱便不想继续贷款,对方就以张已签订平台合同为由,如不按对方教的操作就要起诉张。

  

  民警通过进一步询问了解得知:张先生通过手机弹窗广告了解到某贷款平台,下载后,平台“客服”通过聊天软件添加张先生好友并教张先生具体操作流程。

  

  经核查,张先生所遇到的正是新型网络电信诈骗中的网络贷款诈骗情形。在确认张先生没有资金损失风险后,民警又向其讲解了网贷诈骗及骗子常用手段,并为其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差点就中了骗子的圈套!幸亏你们的帮助,才有效避免了上当受骗。”张先生再三感谢民警的热心帮助,并表示经过此次经历,会提高警觉,并要向自己的亲朋好友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加强自身反诈防骗能力。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