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花城 >
盐边公安依托防疫战线开展反诈宣传工作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09 20:48:22 】 【 来源:平安盐边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盐边县公安局全警在岗坚守各交通卡口、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人员查控等疫情防控一线主战场的同时,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反诈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广大民辅警依托防疫战线向辖区群众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以案释法 典型案例揭露电诈惯用手法

  

  一线防疫民辅警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讲典型案例,揭露诈骗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法,提醒群众警惕涉疫诈骗。

  

微信图片_20220909204732.jpg


  精准施策 温馨关爱预防养老诈骗

  

  在各交通卡口和临时核酸检测点,执勤民辅警为老年人提供“绿色通道”,同时积极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提醒驾乘人员和老年朋友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警惕养老诈骗,遇到相关问题及时求助警察。

  

  加强指导 全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执勤民辅警积极向群众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场手把手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并指导群众打开来电预警、短信预警等功能,确保辖区群众“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注册率和有效使用率双提升,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