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花城 >
盐边县多措并举开展禁毒宣传助力全省禁毒示范县创建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06 11:28:02 】 【 来源:平安盐边

  2022年是全省禁毒示范县创建工作开启之年,为确保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县工作纵深推进,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群众防毒、识毒、拒毒意识,盐边县将创建禁毒示范县与关心下一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机结合,积极构建全民参与禁毒示范县创建新格局,2022年9月,盐边县禁毒服务中心深入农村、校园、涉毒家庭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

  

  召开座谈会暖民心

  

微信图片_20220906112430.jpg


  到盐边县毒情相对严重的北部片区格萨拉彝族乡、温泉彝族乡等地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了解大家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面对面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等基本常识,教育引导大家明辨是非,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

  

  走村入户知民情

  

微信图片_20220906112448.jpg


  到重点涉毒家庭中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就业等情况,督促家属要监督涉毒人员服从各项戒毒工作安排、遵守社区戒毒康复协议各项规定,向家属讲解毒品知识与禁毒相关法律法规,让家属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提高对毒品的认识,确保涉毒家庭不因复吸毒品致贫返贫,彻底消除毒品危害,共同筑牢家庭禁毒防线,真正造福子孙后代。

  

  禁毒宣传进校园

  

微信图片_20220906112453.jpg


  9月开学季,工作人员走进位于盐边县最北部的格萨拉中心校,给孩子们上了深刻的开学第一课,通过讲解当前禁毒形势、毒品类别及危害、青少年怎样自觉抵御毒品侵蚀知识,开展吸毒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有奖问答等方式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广大师生的识毒辨毒能力,确保禁毒戒毒法治宣传实效得到进一步提升。

  

  基地教育筑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906112506.jpg


  充分发挥禁毒教育基地宣传主阵地作用,组织学生到格萨拉禁毒教育基地,通过参观 “禁毒政策、毒品危害、毒品认知、毒品防范”等展示区,观摩毒品仿真模型、参与AR眼镜体验、互动游戏、在线答题、禁毒宣誓等项目,加强学生们对中国禁毒史、毒情形势、禁毒法律法规、毒品危害、识毒拒毒技巧等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禁毒意识,提高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

  

  识毒、防毒、拒毒!接下来,盐边县将加大禁毒普法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和丰富活动形式,推动禁毒普法宣传工作更好融入人民群众生活,为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县奠定坚实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