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花城 >
仁和区对推广应用“1+8”示范试点成果进行动员部署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8-26 22:09:31 】 【 来源:这里仁和

  为全面推广应用四川省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暨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示范点成果(简称“1+8”示范试点),纵深推进法治仁和建设。8月23日,在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411会议室,仁和区召开推广应用“1+8”示范试点成果动员部署会。

  

微信图片_20220826220718.jpg


  2020年,四川省组织专门力量,对县域法治建设的关键环节、问题短板、办法措施进行系统研究,启动“1+8”示范试点,上下联动,点面结合,务实探索县域法治建设的有效路径。“1”是开展全面依法治县(市、区)示范试点,挑选14个县区,围绕党委依法执政、政府依法行政、司法公正为民、社会依法治理4个方面,开展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组织。“8”是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组织24个省级部门,自上而下示范推动解决地方立法质量不高、合法性审查不严、业务与法制结合不紧、行政裁决运用不足、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不畅、生效判决执行难、法治宣传教育实效不高、依法治省考评量化不细等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全面依法治县(市、区)示范试点暨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总结推广视频会议精神、攀枝花市推广应用“1+8”示范试点成果动员部署会暨“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宣讲会议精神,通报了仁和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情况,解读了仁和区全面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实施方案。

  

  会议对仁和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短板,对下一步全面推广四川省法治建设“1+8”示范试点成果作了安排。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要充分认识抓好成果推广应用、加强基层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在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提高法治素养,推进法治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抓好成果推广应用、加强基层法治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理清工作思路,统筹抓好推广应用各项工作,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确保推广工作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推广应用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推广应用“1+8”示范试点成果,纵深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对于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仁和具有重大意义。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要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全面吸收运用“1+8”示范试点探索形成的有效经验和务实举措,针对仁和区在法治建设的短板、痛点,以推广应用“1+8”示范试点成果为契机,奋力推动法治仁和建设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洪强,区领导朱革、肖兵,区法院院长肖雷,区检察院检察长周亮出席会议。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