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花城 >
攀枝花首例!仁和区“省内通办”为新生儿成功办理入户申请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8-24 09:00:38 】 【 来源:这里仁和

  “非常方便我们外地务工人员,不用大老远跑回老家去,非常感谢国家的政策,也非常感谢吴警官的耐心解答,办事效率也非常快。”8月19日上午,户籍为重庆市江津区的李先生和户籍为四川省眉山市的冷女士夫妇二人,在大河中路派出所为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办理新生儿入户申请,成为攀枝花市首位享受到新生儿入户“省内通办”便利的群众。

  

微信图片_20220824085618.png


  大河中路派出所户籍民警吴洁:昨天中午11点过,李先生拿着与冷女士生育子女的相关资料来申请省内新生儿异地入户,根据省公安厅相关规定,我们认真审核资料后将其传回冷女士户籍所在地进行入户登记。

  

微信图片_20220824085622.jpg


  根据属地新生儿入户规定,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收到申请信息后,于2个工作日内完成业务审核工作,李先生从申请到办理完成,花了不到一天时间。

  

  据了解,从5月1日起,四川省公安厅在全省全面开通运行新生儿入户“省内通办”和川渝黔地区“跨省通办业务”。

  

微信图片_20220824085751.png


  新生儿入户“省内通办”的受理条件及单位包括,婚内生育的新生儿;在省内取得《出生证明》,未满1周岁的新生儿(截止入户申请时间未满1周岁);父母为同民族;随父随母申报入户;父或母持有实际居住地居住证;姓氏随父或随母;父母双方为中国公民且父或母一方为四川籍;户属性为家庭户;业务受理点为各县(市、区)公安局、派出所户籍。申领材料包括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新生儿父母一方的《结婚证》、新生儿父母双方的《居民身份证》、新生儿父母一方的《居民户口簿》和新生儿父母一方的《居住证》五种材料。

  

  民有所想、政有所谋;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民有所求、政有所为。开展新生儿入户“省内通办”业务,是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李先生新生儿入户“省内通办”的成功办理,打破了地域阻隔,避免了群众来回奔波,真正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便民实惠。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