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花城 >
东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刑事犯罪案件庭审观摩评议活动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8-12 19:00:48 】 【 来源:攀枝花东区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812184933.jpg


  为进一步推进刑事检察专业化、规范化、品质化建设,加强公诉队伍建设,提升公诉人出庭履职能力,根据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安排,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于2022年8月9日在东区法院对一起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开展庭审观摩评议活动,全市政法系统20余人同时参与庭审观摩,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永崇带领市检察院及各区县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在全程观摩庭审后进行了评议。

  

  评议人员从文书质量、出庭规范、讯问技巧、举证质证、公诉意见、法庭辩论以及出庭整体效果方面对公诉人的优秀表现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此次庭审观摩评议活动,展现了东区检察院公诉人的刑事检察专业化业务水平,体现了近年来东区检察院不断打造刑检先锋品牌的阶段性成果,表现出公诉人应对新时期刑事检察改革的较强适应能力。评议人员均表示庭审观摩评议活动有益于加强业务交流学习,共同促进公诉能力提升。

  

  谢永崇对公诉人出庭能力建设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案件质量,案件质量是公诉人高质效出庭支持公诉的基础,对重大、敏感或犯罪嫌疑人供述不稳定等特殊案件,充分利用同步录音录像留存证据,增强证据证明力。二是要做好庭前预案,始终掌握庭审主动权,必要时可以通过检察官联系会议甚至检察委员会听取意见,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要加强与监察机关、公安机关、法院的沟通交流,认真听取辩护人的意见,将有争议的事实和证据解决庭审之前,提升庭审效果。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