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花城 >
仁和区委书记班宏为仁和区政法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7-28 19:45:44 】 【 来源:这里仁和

微信图片_20220728194456.jpg


  7月27日下午,仁和区委书记班宏为仁和区政法干警讲授专题党课,并对政法系统党员干部作集体谈心谈话。


  班宏以“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奋力推动仁和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决策部署,在把握大局大势中坚持政法工作正确方向;聚焦问题抓关键,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高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提升政法工作质效,奋力谱写仁和政法工作新篇章”三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讲了一堂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班宏指出,去年3月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全区政法队伍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聚焦“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班宏要求,全区政法队伍要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区委“一二三五六”总体工作思路,找准政法工作在全区大局中的站位定位,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仁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深刻认识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意义,系统总结、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区政法系统政治生态、纪律作风、素质能力、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找准政法工作服务保障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和区委“一二三五六”总体工作思路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创文攻坚、“花城”打造、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民生实事和重点工作,深化平安仁和建设,打造一支新时代政法铁军。


  专题党课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何建华为全区政法系统党员干部作廉政教育报告。


  何建华以“凝心铸魂,激浊扬清,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新时代政法铁军”为主题,勉励全区政法队伍保持政治清醒,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汲取教训,高度警醒警觉,永葆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严守纪律作风,筑牢红线底线,擦亮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区领导张洪强、肖兵,区人民法院院长肖蕾、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亮参加主题党课。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