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动态 >
全市法学会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3-20 09:33:25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1710898254641.jpg


  3月19日,全市法学会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法学会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及片区座谈会暨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今年全市法学会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季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出成效出经验的关键之年。全市法学会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市委政法委重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加强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培养法治人才、加强自身建设等工作,不断推动法学会“组织机构实体化、工作运行实战化、成果转化实效化、融入中心实质化、助力政法现代化”,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攀枝花、法治攀枝花,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法治力量。

  

  会议要求

  

  要紧扣政治性强组织领导,把准法学事业发展“主方向”。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党建引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确保法学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紧扣先进性强研究实践,找准服务中心大局“主阵地”。探索创新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精准派驻、精准施策、精准释法、精准服务”工作模式,形成“驻点连片、分级实施、协同推进”新格局;整合全市政法机关新媒体平台,依托融媒体中心,推动形成大宣传格局,全方位反映我市政法声音,讲好攀枝花法治故事;充分发挥《四川法学》窗口和平台作用,全面展示我市依法治市实践和理论研究成果;扎实推进“基层行”活动,号召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基层行”活动等,更好地为政法中心工作服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服务。

  

  要紧扣群众性强自身建设,打造阳光法治建设“主力军”。要全面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遵循法学会“五化”建设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锻造过硬队伍、培育法治人才,奋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文权主持会议,东区、米易法学会作交流发言。


  景文军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