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动态 >
米易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2-15 09:12:23 】 【 来源:米易政法

1702555858590.jpg


  12月14日,米易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县法学会过去几年工作,部署今后一个时期主要任务。大会审议通过了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县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会长杨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理事敬波致辞。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法学会的倾力指导下,县法学会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全县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引领法学研究、推动法治实践、开展法治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开创性、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平安米易、法治米易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也是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的关键之年,做好法学会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一要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法学会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凝心聚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法学会“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在服务经济发展、推进平安建设、强化法治保障、服务群众等方面积极开展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为经济发展树“路标”,为法治建设夯“基础”,为深化改革清“路障”,努力为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支持。三要坚持强基固本,不断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要始终坚持“一手抓机制建设,一手抓队伍建设”的思路,从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自身建设、健全规章制度等方面打牢基层基础和人才队伍基础,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永胜,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徐浚,县政协副主席范祖刚,县法院院长徐贝贝,县检察院检察长钟敏出席会议。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