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动态 >
攀枝花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0-19 09:38:24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31018183354.jpg


  10月18日,攀枝花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市法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市委书记张正红作出批示,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全市法学会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季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胥坚致辞。

  

  季雷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法学会的倾情倾力指导下,市法学会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攀枝花建设大局,团结带领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引领法学研究、推动法治实践、开展法治宣传、建设阳光法治攀枝花等方面,做了大量开创性、富有成效的工作。法学研究服务各项工作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为推进平安攀枝花、法治攀枝花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季雷强调,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做好法学会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全市各级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增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围绕党委政府谋定、社会治理急难、营商环境需求、人民群众期盼,积极开展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努力为我市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支持。要提升法学队伍“战斗力”,紧紧围绕加强组织建设,打牢基层基础和人才队伍基础,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

  

微信图片_20231018183356.jpg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

  

微信图片_20231018183348.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军,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强,市政协副主席姚宏,市中院院长黄志勇,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罗航出席会议。


       景文军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