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动态 >
四川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0-11 08:57:23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四川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共商法治大计 护航治蜀兴川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法学会工作的安排部署,研究加强学术委员会工作措施,深入推进四川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工作,10月8日,四川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学会第八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省法学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学术委员会及学术委员要全面精准认识、切实履行职责,一方面要把握好总体定位、主要任务,充分发挥地方法学研究水平基本盘和行业领路人的关键作用,树牢标杆意识,公正评价结果、公道评价同行、公心培养人才,确保学术委员会在学术评价上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另一方面,要当好法治建设智囊团、思想库和人才库的排头兵,围绕全局重点工作,热忱服务法治实践,积极建言献策,办好《四川法学》,弘扬法治精神,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

  

  此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学术委员代表对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建议,讨论制定《四川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工作规则》,研究加强学术委员会工作措施并对学术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7名学术委员围绕我省法治建设重点难点问题作主题发言。

  

  据悉,今年4月,四川省法学会顺利召开省法学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产生了新的一届学术委员会,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规模增加到39人,居全国各省区市法学会前列。

  

  又讯 10月8日,四川省法学会直属研究会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会议强调,各直属研究会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法治建设战略目标,着力做好研究的规划布局,坚定信心决心,继续发挥优势,认真总结经验,切实补齐短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充分发挥法治建设生力军作用,以高素质队伍支撑高质量法治四川建设,着力促进成果转化运用,切实服务法治实践。同时,要用好用活各类载体,充分发挥法学会平台优势,汇聚法治建设合力,为法治中国、法治四川建设再立新功。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刘文慧)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