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动态 >
攀枝花市中院“五个强化”推动法答网有序运行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8-10 10:04:47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法答网是最高人民法院搭建的,提供法律政策运用、审判业务咨询答疑和学习交流的信息共享平台。已于7月1日正式运行。为切实提高干警对法答网的认同度与参与度,促进两级法院审判业务提质增效,攀枝花市中院多措并举持续开展法答网推广运用工作。

  

  强化推广,在“宣”字上营氛围。成立推广使用协作小组并组建联络人微信群,通过召开线上运行部署会对法答网的建设使用意义、功能定位、适用范围、注意事项等进行解读和宣传,让全市两级法院干警对法答网的认识了解做到全覆盖,营造良好的使用氛围。

  

  强化运维,在“实”字上铸根基。按照业务部门要与板块相互对应的要求,完成市中级人民法院专家库组建。并设答疑专家9人、审核专家11人。设置十四个业务板块,对接相应答疑专家和业务庭室。两级法院原设账号548个,通过全面梳理,更新新进人员账号68个、注销离退人员账号45个。定期更新维护,严格台账式管理,确保每一个账户均能正常操作。

  

  强化协作,在“联”字上聚合力。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法答网顺畅有序运行。根据职责分工,配合做好法答网的建设、运营、维护、答疑解惑、督促等工作。及时收集干警日常运行中反馈的不足及意见建议,予以有效解决。

  

  强化培训,在“学”字上注活水。针对干警使用法答网积极性不高、不会用等问题,组织两级法院召开“法答网推广运用培训会”。通过集中教学、视频指导、线上答疑、一对一教学等方式,让干警“了解”、“会用”法答网。确保高质量完成基层法院答疑工作,多向省院提质量较高、针对性和示范性较强的问题。

  

  强化督促,在“用”字上见实效。针对前期干警对法答网使用积极性不高的情况,对部分服判息诉率较高的基层法院、市中院有关业务部门提出使用法签网的刚性要求,每月进行工作督导,实行月中提醒,月末通报,引导干警养成使用法答网答疑解惑的良好习惯。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